省長蘇樹林作政府工作報告省十二屆人大二次化療飲食注意會議昨日在福州開幕
   N本版文圖 福建日報 本報記者 闕文龍 練仁製冰機價格福 楊陽 江方方 孔瑜 林丹
   本報訊 12日莊臣上午,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在福建會堂隆重開幕。
   擔任第一次全體會議執行主席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尤權、徐謙、蘇增添、張廣敏、張健、鄧力平、劉群英、黃琪玉、預防癌症心得牛紀剛。大會由執行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尤權主持。
   省領導蘇婚禮道具樹林、於偉國、楊岳、陳樺、薑信治、葉雙瑜、張志南、王蒙徽、曹德信、倪岳峰,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專委會領導黃小晶、梁綺萍和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二屆人大實有代表557人,到會539人,符合法定人數。省長蘇樹林代表省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分為三部分:一、2013年工作回顧;二、扎實做好2014年工作;三、全面深化改革,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年度主要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蘇樹林首先總結了2013年的工作。他說,過去的一年,我省各級政府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全面實施“三規劃兩方案”,全力推進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確定的年度主要目標任務順利完成,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在全局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顯現。初步預計,2013年全省生產總值21910億元,同比增長11%;公共財政總收入3428.76億元,同比增長14%,其中,地方公共財政收入2118.67億元,同比增長19.3%。一年來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是:穩增長調結構深入推進;“三農”工作不斷加強;改革開放增創新優勢;民生改善力度加大;生態省建設持續推進;政府自身建設取得新成效。
   今年全省GDP增10.5%左右
   蘇樹林明確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為突破口,著力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著力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益,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強化產業發展,改善人居環境,全力推進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努力實現“百姓富、生態美”有機統一。
   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省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0.5%左右;地方公共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1%;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8%;外貿出口同比增長7%,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同比增長5%;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2%以內;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4%,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控制在3.5%左右;人口自然增長率控制在9.5‰以內;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長10%,農民人均純收入同比增長10.5%;完成單位生產總值能耗、化學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等年度節能減排任務。
   建設法治政府 和服務型政府
   蘇樹林說,實現上述目標,要重點抓好七個方面工作:增強產業實力和競爭力,促進工業穩定增長、提質增效,做大做強龍頭企業,強化科技創新市場導向,提升服務業發展水平,發展壯大海洋經濟;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確保糧食安全,大力發展設施農業,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積極穩妥推進新型城鎮化,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優化城鎮空間佈局和形態,大力提高城鄉建設水平,加強和改善城鎮管理;更加積極主動擴大開放,保持外貿平穩增長,推動利用外資重點突破,密切閩港澳僑合作;拓展閩台合作廣度深度,擴大投資貿易領域,強化閩台親情紐帶聯繫,提升平潭開放開發水平;構建民生保障安全網,增進扶貧開發實效,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大力加強文化建設,提高衛生計生服務水平,推進社會治理創新;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打造碧水藍天綠色家園,加大節能減排攻堅力度,完善生態省建設機制。
   蘇樹林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要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進資源要素市場化配置;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建設法治政府和服務型政府。   (原標題:全面深化改革 保障改善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