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高桿成了“攔路虎”,消防車、救護車只能“乾瞪眼”……近日,成都商報獨家報道了限高桿攔下119、120等搶險救援車輛後,引起各級部門的高度重視,不少設置單位已在著手改造限高桿,將其設置成活動式的,保障救援車輛的通行。
  安仁鎮設警示牌替代限高桿
  安仁鎮老街5個進出口,有3個設置了限高分別為2米、2.3米、2.4米的固定式限高桿。經過成都商報的報道,引起了當地政府的高度重視。昨日下午4時許,安仁鎮綜合執法大隊工作人員葉小軍給成都商報記者打來電話,他稱昨日大邑縣縣領導非常重視此事,昨日專程趕赴安仁鎮,對報道中提及的3處限高桿進行了實地查看並做出了指示。昨日下午2時,安仁鎮黨委、鎮政府專門開會探討如何解決。
  葉小軍說,經過討論,今日將對這3處設置在老街出入口的限高桿進行拆除,以保障消防通道順暢。需要提醒的是,限高桿拆除後,將在這3處點位設置禁止相應車輛通行的警示牌和提示牌,並張貼公告、設置監控。今後,這3處路口將由安仁鎮綜合執法大隊協同交警中隊進行管理。此外,當地鎮政府還會對其他限高桿設置是否合理進行篩查和評估。
  市交管局:未經審核限高違法
  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工作人員介紹,市政道路上的限高需要到交管部門報批,經過審核後方可設置限高。而道路上的限高一般有3種情況,一是危橋危路,限制重車;二是道路改造,限制貨車、重車;三是城市快速路上,根據情況設置限高。而限高的周期既有臨時的,也有長期的。該工作人員說,限高通過審核後,交管部門會提前發佈通告或相關信息。而在市政道路上,凡是未經交管部門審核而設置的限高桿,均是違法的。
  消防建議:限高前請我們看看
  四川省消防總隊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交管部門發出通告後,如果是活動式限高桿,消防隊會熟悉如何通過;如果是固定式的,消防隊則會按照新規劃的出警路線,避開此條道路行駛。該工作人員指出,限高桿的設置必須保證消防通道的暢通,在消防通道上設置限高桿是違法的,消防部門可責令其改正。他同時建議,在非市政道路上設置限高桿,設置方報批相關部門後,也請到消防部門提前說明。成都商報記者 李惠 徐劍簫  (原標題:安仁鎮老街今拆3根限高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