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6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今天致函危地馬拉外交部保證,臺灣於2000年至2004年間,瓜地馬拉前總統波狄優任內捐贈給瓜國的250萬美元,是用在教育計劃的援助款。
  波狄優19日在美國法庭供稱,曾接受台當局賄款。
  波狄優因涉嫌洗錢,被美國聯邦法院起訴,並引渡到美國受審。美國司法部門調查發現,波狄優涉嫌洗錢金額高達數千萬美元,其中包括臺灣當局援助當地學校圖書館購書用的250萬美元。
  危地馬拉外交部長卡瑞拉天要求台當局“駐瓜地馬拉官員”孫大成,就波狄優接受賄款案提出說明。
  台當局今天答覆卡瑞拉的函中表示,波狄優於2000年1月當選,在就職前他對臺灣方面表示,推動教育將是危地馬拉首要之務,台當局十分贊同,決定予以援助。
  函中指出,波狄優上任後提出小學教科書和總統和平圖書館兩項教育相關計劃,台當局因這兩項計劃由總統親自主持,決定捐款贊助,事後曾收到捐款印製的教科書。  (原標題:台當局稱當年對瓜地馬拉捐款是教育經費而非賄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