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4月2日電 (記者 馬海燕)由第21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組委會主辦的韓國電影佳作展映今日在京開幕。8部不同時代、不同題材的韓國知名影片將在一周之內密集放映。
  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院長周星表示,北京大學生電影節作為中國最重要的電影學術評獎平臺之一,一直以來都秉持國際化開放視野,關註其他國家的優秀電影創作。早在2003年第十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期間,就曾舉辦過以韓國電影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在當時的電影研究界與創作界引起很大反響。時隔十年,韓國電影的最新成果及中韓兩國更為頻繁的電影互動,都值得重新審視與深度研討。今年第21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將此次活動的主題定為“商業類型與文化表達”,必將對當下中韓兩國的電影文化交流以及韓國電影在華語市場的推廣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韓國駐華使館公使參贊兼韓國文化院院長金辰坤表示,韓國一直致力於通過多方面舉措推動中韓文化合作交流。近年來,《江南STYLE》、《來自星星的你》在中國走紅,讓人看到了韓國影視文化的魅力。韓國電影的復興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中韓合拍日漸成為兩國電影發展的重要趨勢。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建立韓國電影與中國青年電影觀眾之間的橋梁。
  開幕式結束後,主辦方放映了許秦豪執導,韓石圭、沈銀河等主演的《八月照相館》和由黃政民、全智賢等主演的《曾是超人的男子》。接下來幾天還將放映韓國電影《密陽》、《千年狐》、《黃真伊》、《一番街的奇跡》、《鐵線蟲入侵》、《少年宛得》,既有古裝片,也有科幻片,還有動畫片、愛情片。
  “韓國電影學術研討會”也將於9日舉行。中韓兩國學者將圍繞電影“商業類型與文化表達”這一主題展開探討。(完)  (原標題:韓國電影佳作展映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