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淑玲)以服務流量被搜狗手機瀏覽器劫持為由,百度網的經營商和技術服務商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兩原告將北京搜狗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及北京搜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兩被告訴至海澱法院,指對方不正當競爭並索賠100萬餘元。記者昨日獲悉,海澱法院已受理此案。
  原告稱,當用戶啟動搜狗手機瀏覽器軟件,將搜索欄的搜索引擎設置為百度搜索並輸入關鍵詞時,兩被告在其下拉提示框顯著位置,設置了多條指向搜狗網的下拉提示詞,以引導用戶使用搜狗網經營的信息服務。兩被告同時借助上述信息服務頁面,提供付費推廣信息和廣告內容,從而獲取經濟利益。
  原告認為這是“典型的流量劫持行為”,不僅嚴重干擾手機用戶對百度網的正常使用,還使用戶誤認該信息服務為百度網提供,或與百度存在某種關聯,從而混淆了服務來源。因認為對方的行為已構成不正當競爭,原告百度訴請海澱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不正當競爭,消除影響,並賠償經濟損失及合理支出100萬餘元。
  昨日下午,記者多次致電搜狗網公佈的客服熱線,但該語音電話一直稱線路繁忙無法接入。目前,此案正在審理中。  (原標題:百度訴搜狗索賠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