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黃永東)記者昨日從市運管局獲悉,截至2014年底,市區市際以上長途班線中已有1480餘臺車輛噴塗了安全識別二維碼。
   所謂市際以上即鄭州發往其他省轄市以上的車輛。市民乘車時,掃描貼在車身及車廂的二維碼,手機會提示下載一個“安全行”軟件,利用該軟件“掃一掃”功能,即可查詢所乘車輛的詳細信息,如查不到,則可以判定該車屬於“黑車”。
   據悉,目前全市市區客運汽車站共有9個,為保證運輸安全,各站對正規客運車輛執行“三不進站、六不出站”規定,即易燃易爆和易腐蝕等危險品不進站、無關人員不進站、無關車輛不進站;超員客車不出站、安全例行檢查不合格客車不出站、駕駛員資質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客車證件不齊不出站、出站登記表未簽字不出站、乘客未系安全帶不出站。
  (原標題:逾1480台客車貼上二維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