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森林的茶留凡山~~南迴林道台東安朔溪段中篇 習慣上我不會順著台九號道路直接進入太麻里市街,我總是喜歡從北太麻里溪的新興村繞一下才進入太麻里車站(市街在下、車站在山腰),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列車早已駛過兩班了,抵達太麻里車站是08:10,南下下一班列車是09:15,一個小時過太麻里市街就太久了 住商房屋點,所已索性延長騎行的路線到香蘭,香蘭陸橋(406.5km)也是南迴公路上欣賞海灣的一個制高點,從陸橋到大武(406~435km)是南迴公路迂迴山璧與海濱的部份,單車騎行在這段路上也是會不斷上上下下,但是這段路並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房屋買賣所在,我還是得折返回太麻里車站。 在太麻里車站一同搭車南下有四個人,在大武站下站的也只有二個人,一個是當地的老人家(看像是鐵道班工作人員),另一個是年輕的女子,同她一起下車還有她的朋友,從她捫的談話中應該是初來大武遊玩的?濾桶H,她們說大武在網路上的介紹是三層樓的建物,一樓是車站大廳、二樓是售票與剪票口、三樓是搭車的月台區。  大武鄉是今天騎行的重點所在,目的地是在達仁鄉安朔溪。抵達大武時約是十點左右,在市街上的7-11補充物資後就開始南騎的路程,但是路上天氣?花蓮民宿T已開始有了變化,看樣子會有雷陣雨的狀況,加上我已騎了一整個凌晨的夜路,所以我決定在南興海濱的涼亭稍作歇息,果不然地在半個小時的時間裡下起很大的雨勢。 趁著雨勢稍停時再度啟程上路,一轉入達仁鄉境內就又開始下起雷陣雨,只好一邊躲雨一邊利用雨勢稍弱時前進,好不容易 買屋網抵達444.5km處,從公路旁牌樓轉進安朔溪谷,展開這次的探險旅程。 安朔溪有何特色?其實並沒有太特殊之處,林道道路一路沿著溪邊往上游前進,一路上的路面都因之前下的雷陣雨所造成的雨勢所影響,道路路面不是坑坑洞洞就是成為泥流的一部份,十餘公里的林道路面並不是都是鋪設泊油,多數路面都已是石頭路 買屋段,中游地帶的河面十分寬闊,居然有著一大群的黃水牛在河洲上放牧,更上游的地區居然也有三戶人家,通過這三戶人家再往前一公里多就是安朔隧道前的跨溪菩提橋,原本以為不會有人的地方居然在橋墩下看到二個人,還以為他們是像西段屏東林管處的管制人員,與他們閒聊後才知道他們是攔沙壩的施工人員,此時不湊巧的是又下起雷陣雨,只好 酒店工作在橋墩下再躲雨一些時間,談得更多後才發現他們一共是五個人,其中一位老人家(少說應該有60多歲了)聊起南迴鐵路的興建與南迴林道的關系,早年林道是他們原住民來往台東與屏東間的山徑,對於這回我想從台東安朔溪這端爬過去屏東,他給我的建議是再往上不遠後從右邊下切到河邊,再沿著山徑就能接到屏東那邊了,這時時間竟然才12:30。 雨勢稍停後我 烏來溫泉便騎車往上走了一點,往上一點就是南迴鐵路中央隧道(台灣鐵路最長隧道、長8000多公尺)東端隧道口,隧道口前也設有管制的站房,但列車出隧道口不過200公尺就再進入安朔隧道(隧道東端外是古莊站),這回既然都已來到這裡了,那有不拍照留念的道理。 離開中央隧道就是開始進入原始林道的部份,才往上一百公尺就又飄起雨來,雨勢似乎不會在短時間內停止,只好在大樹下躲 關鍵字廣告雨,在山谷裡的雨勢加上風勢讓人覺得真是風雨交加,一點都不輸給颱風的雨勢,碩大的雨勢既使躲在大樹下也不能擋去多少,廿多分鐘的雨勢就已讓我全身都已濕淋淋,背包更不用想說能夠悻免,這趟旅程似乎老天爺不怎想眷顧我,但是既使是濕答答的仍阻卻不了我今天的旅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