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上交所資本市場研究所最新公佈的《滬市上市公司2013年年報整體分析報告》顯示,2013年部分公司經營風險較大,投資者需高度關註。
  報告顯示,2013年度,滬市部分公司出現業績滑坡甚至虧損。統計數據表明,435家上市公司凈利潤同比出現下降,其中230家公司同比下降50%以上;160家公司主營業務虧損,依靠政府補助、資產處置收益等非經常性損益項目實現盈利;88家公司經營業績出現虧損,占公司總數的9.20%,其中17家公司因連續兩年虧損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此外,2013年度滬市盈利公司中,部分公司盈利質量不高。統計數據表明,861家盈利公司中,218家公司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凈額為負;27家存貨周轉率同比下降50%以上,除因行業經營特性因素導致存貨周轉率較低的房地產、建築業公司外,另有29家公司存貨周轉率在1以下;44家應收賬款周轉率同比下降50%以上,有7家公司應收賬款周轉率在2以下。  (原標題:上交所公佈年報分析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