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日報網7月17日電(信蓮)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共同社16日獲悉了日本政府彙總的2014年版《防衛白皮書》概要。白皮書強烈指責中國去年11月在東海上空劃設防空識別區的行為“單方面改變現狀、導致事態輪番升級、會招致不測事態”。預計白皮書將於8月上旬在內閣會議上獲得通過。
  白皮書還指出,中國把自身規則強加給那些在防空識別區飛行的航空器,稱“此舉非法侵害了公海上空的飛行自由原則”。白皮書還提及了5至6月中國軍機相繼與自衛隊飛機異常接近的事例。
  對於朝鮮問題,白皮書分析指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正在推進核開發,將其作為維持現有體制必不可少的威懾力。白皮書指出,如果朝方過於相信核與彈道導彈開發“已經對美國形成了戰略威懾力,很可能就會增加軍事挑釁行為”。
  關於烏克蘭南部克裡米亞併入俄羅斯一事,白皮書表示“強行改變現狀的行為是同時影響亞洲等地的全球性問題。”
  白皮書還提到軍事技術相關動向,指出發達國家正在研發無人技術及敵方難以探測的隱形技術。
  白皮書中還寫入了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定內容,並提及部署在美軍普天間機場(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新型運輸機“魚鷹”在去年11月菲律賓遭受颱風災害時曾投入使用,強調災害時“魚鷹”可以得到有效應用。
  (編輯:王菁)
  延伸閱讀:鳩山由紀夫:中日關係目前困局系日方引起
     (原標題:日本2014防衛白皮書曝光 再對中國指手畫腳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