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
  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美媒5日報道,2014中期選舉共和黨大勝,從民主黨手中奪走參院控制權,加上繼續掌控眾院,將對奧巴馬剩餘兩年的任期產生重大影響。分析稱,2014中期選舉的長期獲勝者很可能並不是共和黨,而是希拉里·克林頓。
  根據民調顯示,54%的美國選民對奧巴馬的表現表示不滿,65%的選民則表示國家正在朝錯誤的方向前進,不過選民對兩黨能否讓美國回到正軌都沒有信心,而兩黨候選人則都必須剋服選民對其黨領袖的不滿。
  然而,分析指出,政治上的最終答案永遠不是那麼簡單,而選舉的勝利者也並不是那個得益最多的。從人口、地理因素以及前景走向來看,2014中期選舉的長期獲勝者並不是共和黨,而是希拉里·克林頓。
  文章指出,儘管共和黨正在因參掌參眾兩院而慶祝,然而從各種數據看來,前第一夫人和國務卿希拉里將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儘管共和黨在此次的中期選舉中大勝,但共和黨若想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擊敗希拉里,還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從地圖上來看,儘管共和黨在昨晚贏了漂亮的一仗,拿下科羅拉多州、愛荷華和北卡州,但是共和黨在搖擺州的表現不佳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仍將是一個問題。
  2016年的大選地圖很可能會被顛覆:在共和黨主控的23個州可能在大選時“岌岌可危”,奧巴馬在08年和12年贏得了伊利諾伊、新罕布什爾州、俄亥俄、賓州、佛羅里達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選票,奧巴馬2008年還贏了印第安納和北卡州的選票。
  對共和黨而言,參議員約翰·麥肯領導的亞利桑那和贏得愛荷華州的查克·克拉斯里可能退休。另外,肯塔基州和佛州的兩位共和黨參議員可能參加競選總統,這意味著他們將不會參加連任競選。
  假設希拉里參與競選,共和黨若想打敗希拉里,必須在搖擺州獲得全勝。2012年,羅姆尼贏得了白人選民59%的選票,但仍然敗給了奧巴馬。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希拉里是一個不可戰勝的候選人。希拉里在過去的兩個月里參加了18個州的45個競選活動,但從愛荷華州的布魯斯·布瑞麗到肯塔基的艾莉森·格萊姆斯,這些民主黨候選人均敗給了共和黨。
  分析稱,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就是,美國的少數選民每年都在增長,如果想在2016年得到50.1%的支持率,則必須在白人選民中得到64%的支持率。或者在非白人比如拉丁裔選民中增加支持率,否則,共和黨在總統大選中必將像羅姆尼一樣折戟沉沙。  (原標題:美國中選長期效果待觀 分析稱希拉里或笑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