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初,一封《傅彥生致90後大學畢業生的一封信》吸引了眾多大學生的關註,其關註的焦點是一個大學畢業生是否應該去做家政,這個話題在天涯論壇、55BBS社區、QQ空間、新浪微博以及微信朋友圈迅速被大量學生朋友討論開。
  家政並不是一個陌生的行當,但家政能如此大範圍被大家討論,還是緣起5月初的這封《傅彥生致90後大學畢業生的一封信》。與此話題同時被大量關註的是現在國內O2O(online to offline)討論氛圍濃厚,各類型傳統企業都在試圖贏得移動互聯網先機,為企業業務發展與轉型找到一條更順應時代發展的出路,家政也不例外。筆者曾供職於某家政企業,在這裡就為大家揭秘95081家庭服務中心,部分信息不對稱,僅供參考。
  規模領跑
  當很多人還頑固意識地停留在“一個門面一張桌子”的家政印象中的時候,早在2006年,由傅彥生創辦的北京易盟集團(95081家庭服務中心)就邁出了家政信息化的步子,建設95081.com,初期的95081網站和58趕集一個套路,只不過是走的垂直類的信息平臺。而後,伴隨著對家政業務的深入瞭解,95081開始了加盟之路,但這一路並不順利。因為大量的服務都是需要服務人員去直接完成,而不由95081管理控制的家政公司搶到訂單後可能製造的不滿意服務麻煩全都丟給了95081客服人員。
  如何為客戶提供滿意服務,如果自己不能控制的話,家政公司若不爭氣自己就只能跟著吃啞巴虧,甚至被某些家政公司給累死。於是,傅彥生迅速開啟了自建家政營業廳網點的步伐。到2014年初,95081已經在全國近百個城市建設分公司,數量之多為國內家政企業之首,為很多城市的民生服務發揮了卓越的貢獻。憑藉其多年積累的標準化培訓能力,握緊了服務人員這個讓很多小型家政公司致命的“產品”,近兩年在北京單個城市建設迅速超過60多個家政營業廳門店,輕而易舉成為首都最大的家政企業。
  信息化戰略
  網站僅僅只是95081信息化戰略的第一個舉措,95081是家政服務行業里第一個自己開發訂單管理系統、OA辦公系統與財務管理系統的企業,據瞭解,其“管家寶”是國內目前使用量最多的家政管理軟件。
  而在2012年6月就已上線的95081手機APP則是其移動互聯網的先鋒力量,將傳統互聯網模式下的信息透明化優勢融入LBS位置信息即時服務,這本身就是一個質的飛越,讓家政服務變得無處不在,也帶動了一大批家政公司跟隨開發推出家政APP。經公司統一培訓的合格服務人員手持智能終端即時查看在崗狀態與位置,並有部份服務類別可以直接視頻面試,為客戶即時查找放心家政服務提供了可靠保障,並且可以各種對比,省去了客戶去各個家政公司面試服務人員的麻煩。
  而與此同時,各種智能終端(社區智能觸摸屏、智能電視等)的開發都已完成,與淘寶生活合作的小時工訂單無論是城市數量還是訂單總量一直遙遙領先於同行。
  家政人才戰略
  如果說只是憑家政營業廳的數量和大家都可以做到的各種APP及行業合作就能真正在行業里長久領先肯定是很難的,95081建立之初就立志於“讓天下家庭後顧無憂”,始於行的行業標準化努力,贏得了一大批北京最優秀的家政管理人員與家政服務人員的加入,其高管層不乏博士,首都家政領域資深專家、高級母嬰護理培訓師等悉數加入,並開創了北京首個月嫂中心(“天價金牌月嫂顏燕”即出自95081月嫂中心)、8090小時工團隊(其成員全部是80後90後大學畢業生甚至研究生)、高級護工團隊(主要針對老人陪護與病人陪護)等專業服務團隊,部分工種實施員工制,全員家政保險,開辦“服務人員之家”……
  而最近的《傅彥生致90後大學畢業生的一封信》則是95081大規模校園招聘的啟動宣言,據瞭解,吉林農大、中華女子學院等多個大專院校已跟95081簽署就業合作,隨著這些年輕90後力量的大量加入,也必將對家政行業帶來新一輪的革命。至此,你能夠瞭解到的95081家庭服務中心,已經較為全面的呈現大家眼中。
  來源:光明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由傅彥生致信大學生揭秘95081家庭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wwcie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